虎斑小花猫

认认真真产粮,开开心心当同人女❤

【Leo司】Lemon Love

[已交往/社会人X学生/异地重逢]


       读到这封信的时候,朱樱司正在把吃剩的柠檬糖装进口袋里,初春季节配上这种清凉的口味有助于清醒头脑。走出自家的剧院,天色已晚,街灯安静伫立在两旁,沉默不语。他混入匆匆往来的人群里,沿着十字路口延伸的方向踱步。


       他试图在夜风中平复一下被扰乱的心情,脑海里漂浮着来自那封信里被嚼碎了的文字。如果不是那极具个性的签名,他甚至不敢相信那封混在一堆账单里面的信件是来自那个消失了三年的人。


        “哇哈哈哈☆スオ~好久不见,你还好吗!”


       朱樱司想嘲笑一下这平庸的开头,对方完全是白学了十几年的国文,只会从粗制滥造的模板里择选最通俗易懂的那个。虽说见字如见人,但在时间的冲刷下,他不敢肯定三年之后的月永Leo,是否还保留着记忆中的模样。司曾经笃定,即使在Leo的身边有一万个模样不同的人,他仍然可以一眼认出他,寻到他。Leo将此戏称为“スオ~的万能雷达”。当这个雷达正常运作的时候,司总会忍不住发出诸如“我又不是专门为了寻找Leader而存在的”、“下次能不能自己注意一点”、“这样真的会让人很担心”等一连串习惯性的抱怨,也总是在话说到一半的时候,被他深入唇齿的吻堵了回去。也许正是这种失而复得的欣喜,牢牢地拴住了他心底最柔软而刚硬的渴望。


       朱樱司不太相信命运,因为他曾经如此的虔诚。当他挂上祈愿的绘马,偷瞥一眼身边的人、双手合十的刹那,他忽而察觉到命运在两个人的中间划了一道清晰分明的线,心中顿时填满了荒芜与不安。


       “Leoさん,您许了什么样的愿望?”


       Leo笑了笑,没说话。如果这次反常是故事滑向另一个极端的开始,那么他离开的那一个黄昏,就是未上演便夭折的尾声。


       那一天傍晚,练习中的司突然被一通电话叫到了校门口。Leo坐在车里,单手撑在车门上,望着远处行将褪色的晚霞,打开了CD机。司礼貌地敲了敲车窗,Leo示意他上车,递了一块柠檬蛋糕到他的手里。

  

      “在和大家一起努力地练习吗?Leader?”


       Leo笑了笑,“你上次说想去街口那家新开的甜品店吧?尝尝看,是他们家的招牌哦,我排了好久的队才买到的~”


       司接过蛋糕,却没有半点的欣喜。明明是这样普通的场景,这样普通的对话,他却像预示到下一秒阻止不了其发生的转折一样,皱起了眉头。司透过前视镜摸索Leo的表情,小心翼翼地侧过头去看他的脸,他耳边的碎发比起之前更长了一些,在夕阳的余晖里色彩也更加饱和。他的嘴角动了动,却没有说出什么,伸手调大了音乐的音量。


      “我们不是说好这周末一起去的吗?那家店……”司略微颤抖的声音同那首不太明亮的旋律一起流入Leo的耳膜里。


       “抱歉,做不到了……”


       Leo停下手中的动作,目光不再飘忽不定,而是完全锁定在司的身上。


     “你要去哪里?”


      “嗯~这个不能告诉你,因为我也没有想好~”


      “一个人吗?”

 

      “对,我一个人。或者,你现在就和我一起走也可以哦?”


      “我没见过像Leoさん一样这么胡闹的人,我还在上课呢……”


      “对不起,我的任性让你吃了很多苦吧!”


       纷繁的记忆一瞬间涌上心头,打乱了Leo条理好的思绪,他哽咽了一下,便转过头去,伏在方向盘上,看着梦之咲的学生三三两两地走出校门,嬉闹着并肩而行,嘴角浮现出一丝苦涩的笑意。如果能够永远停留在甘甜又酸涩的学生时代,能够轻而易举地诠释幸福的含义,能够躲开西装革履的成人仪式,他也许就不用做出今天这个艰难而必要的选择。

     

      “你答应过我!不会再随随便便地离开……”


       司再也抑制不住崩溃的泪腺,任由泪水打湿手里的蛋糕。千言万语哽在喉间,朦胧之中,他感觉到夕阳是那么刺眼,那么无情地灼伤他的肌肤。Leo见到他情绪失控的模样,也忍不住咬了咬唇,伸出手摸着他低垂的头,接着说下去:


       “我们在一起的时光,总是开开心心的,闹着,笑着,对啊,就和这些孩子一样……是不能割舍的珍宝…但我们不可能永远是个孩子,永远让感官来支配行动。现在的我,或许比你强大一点,但远远不到能够去守护的地步…所以,我思考了很久…这段时间让你感到不安了吧?我终于下定决心了,让我们各自努力一段时间吧,尝试着在没有彼此的世界里挣扎,顽强地活下去……对我来说,眼前是一个很好的机会,我不能再像以前那样小打小闹玩争夺地盘的游戏,而是要在这个名为世界的、宽阔的战场上,真正找到我的立足之地。スオ~希望下一次再见面的时候,你已经成为一个非常优秀的男人了,而我也可以极尽所能,帮助你,成为你真正的支柱……”


       朱樱司回忆起那段在思念的泥沼中摸爬滚打的岁月。三年前那家人气旺盛的甜品店已经不再人群熙攘,即使每天路过,他也始终没有进去。突然间,他很好奇,三年前那块沾上了他的眼泪、最后打在Leo脸上的柠檬蛋糕是什么样的味道。司打开悬着风铃的店门,在叮叮咚咚的清脆交响中,被扑面而来的甜蜜所俘获。坐下之后,他才关注到,店里放的音乐,同时激发了他难以启齿的倾慕和感伤。动人的旋律彰显着独一无二的个性,就差用油墨写上作曲家的名字。


      “给我一块柠檬蛋糕,谢谢。如果可以的话,能不能换一首背景音乐,我不太喜欢…”


      “不好意思,客人,我们店长是月永Leoさん的粉丝……”


       朱樱司礼貌地朝对方点了点头,又把那封信打开看了几眼。重逢的时刻吗……他专心致志地沉浸到乐曲之中,叹服于他惊人的才华与毅力。三年前的那一天,当他决定离开他的身边,走向更广阔的天地,他为何不能作为那个世界中的一员接纳一个更完美的他?却要像一个淘气的孩子固执地将自己所拥有的美好私藏在玻璃瓶里、渴望时间的凝固?没有那一次痛苦的分离,没有三年时间的相隔千里,那两颗为了重逢而燃烧的心就不会被唤起,互不认输、互不妥协地,想给予对方比得到馈赠更多的东西。


       柠檬蛋糕比他想象中的味道要酸一点,香甜可口只是虚有其表,真正入口也不过是寻常的口味。这迟到了三年的品尝无法弥补当初他满心的期盼,难道这一场推迟了三年的约会,就能带他回到甜蜜的幻想中吗?他拿出手机,拨出了秘书的号码。下个月那场万众瞩目的演出门票早就一售而空,他拜访此地,就是要见一见那位凯旋而归的音乐家。曾经那个绝对找得到月永Leo的朱樱司不得不依靠经理人留下的电话,去联系他,然而显而易见的是,他行踪不定的习性并没有随着名气的增长而消退。司无奈地挂掉了电话,任凭感觉在辽阔的音域里流浪,时间、地点、人物……一切都变得无关紧要,这个宇宙如此广袤无垠,他又如何能保证两个微小如粒的人失散之后会再度重逢?他——想到那个总是擅做主张的人,司胸腔里久违的怒火又升腾起来,闻着店里诱人的香气,就决定要用暴食来解决烦恼,于是找来菜单想从头到尾点一遍。


      “服务员……”


       话音刚落,一个身影便矗立在司的身旁,熟悉的气息令他想起刚刚吃过的柠檬糖,入口时的酸楚逐渐被舌苔上的甘甜取代的奇妙味蕾。


      他抬起头,只见对方朝他眨了眨眼,俯下身子,在他瞬间滚烫的面颊上落下一个沉醉的吻。


     “对不起,我来迟啦~♪”


     “约会也迟到的人真是太差劲了……”


    “啊啊啊スオ~这次就原谅我吧?太久没回来了不小心又迷路了,我可是费了好大的力气才找到这里……”


      月永Leo在司的对面坐了下来,无奈地摇了摇头,那副神情与年少时并没有太大的区别,脸部的轮廓比起三年前有了些许变化,褪去了青涩,更添一份成熟。他注视着许久未见的恋人,眼神中流动着更直白的深情和自信。朱樱司心不在焉地浏览着墙上的照片,悄悄地用匿藏爱意的余光回应Leo。


     “这些都是你在外面演出的照片嘛…”


     “哇?还真是!”


     “店长好像是你的粉丝呢。”


     “是嘛!承蒙厚爱了~”


     “Leoさん真的很厉害,只花了三年时间,就达到了可能换做其他人一生都无法企及的高度……”


      “嗯~虽然我很高兴听到你夸奖我~但是我更想听你说说自己的事情,对我来说,スオ~的笑容可比一切光芒要更闪耀~♪可能我这么说,你会很生气,怪我当初的决定——”


      “不,我明白…能看到レオさん以这样骄傲的姿态回到我身边……我由衷地感到幸福。不过你自以为是的态度还是那么让人火大,这三年来,可不是你一个人成长了。我,朱樱司,也成为一个能够独当一面的男人了。”


      “哈哈哈哈!没错!スオ~这副信心满满的模样真令人着迷…还是像小孩子一样争强好胜!”


      “唔…Leader还把我当成小孩子吗?这是对我的挑衅噢?”


     “好了好了~好不容易见面了,让我们相处地更像恋人一点不好吗~还是说司你害羞了…哼哼~☆”


      “我、我…才没有…”


      像恋人一样相处吗……司顿时像相恋第一天时那样笨拙地不知所措,Leo轻笑了一声,牵起司的手,拉着他往门口跑。在风铃悦耳的碰撞中,留下了一句:“店长さん,钱放在桌上了!还有,谢谢喜欢!我的音乐很棒吧☆”,便消失在街上喧闹的人群里。


      司紧紧地握住Leo的手,凝望着跑在前面的身影和时而回顾他的充满笑意的眼角,忽然想起十七岁那年,也是在这样一个晴朗的夜晚,在他交付真心的刹那,归港的船只响起了悠长的鸣笛声。

   


End.



OS:

一篇前年发的文,没怎么改,一直没重发一直因为感觉写得有点烂(…)二是和我想的未来有点不一样啦。哈哈哈哈哈我变强了(也秃了)

评论(9)
热度(20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