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斑小花猫

认认真真产粮,开开心心当同人女❤

【Leo司】Sweet Revenge 16


os:遭遇史上最强瓶颈,见家长的情节真的太难写了!尝试私设了双方父母的人设,想增加一点喜剧效果不要那么沉重,有点趣味吧_(:з)∠)_



Chapter16


37

      

      从踏进朱樱家的那刻起,Leo就察觉到一种前所未有的压迫感正盘踞在他的心上——古旧的宅门透露出历史的威严,斑驳的家徽低语着过去的辉煌,连庭院里的潺潺流水也昼夜不断地发出沉寂的叹息。司就是在这样的地方,流着沉甸甸的血液长大的。

        Leo第一次窥探到司成长的轨迹,好奇逐渐盖过了内心的恐惧。当他跟在司的身后,走过庭院的拐角,仿佛看见了幼年的司在这里玩耍的场景,不禁勾起愉快的唇角。这就是司的世界里,他没能找到的那块拼图啊,总算一点点地把这些秘密从闪亮的河底翻出来了。

        走在前面的司忽然在厅堂前停了下来,似乎在重聚进家门后消散的勇气。他在路上一五一十地向Leo介绍了家里的情况——保守的家族,传统的父母以及他所肩负的使命。

       “但是,”司正色道,“无论如何,我都想和Leoさん共度一生。即使辜负了家族和父母的期待,也在所不惜。”

       Leo没接过话,只是握住司冰凉的手,表明自己支持的态度。他知道司在害怕,想要做一个反叛者并不是那么容易的事情,何况“家族至上”是司从小到大一直秉持的理念,说是支持他活下去的信仰也不为过。而现在,身处两难之中的他主动说要放弃一端而选择另一端,无疑是个太过残忍的抉择。


       Leo的手搭上司的肩膀,在给对方打气。他的话出奇的少,主动走到司的身边,一步一步,镇定自若地踏进了厅堂。他穿着在极少的正式场合才会穿的服装,系上领带,连平常随意扎在一边的头发,也精心地打理了一番。


       司的妈妈在起居室等着他们。她倚坐在沙发上,素臂撑住低垂的头,闭目蹙眉,似乎正困于某种烦恼。Leo第一次看见司的妈妈,惊叹于她出类拔萃的美貌,料想司出众的外表正是遗传自这个风姿绰约的美人。她坐在华室的中央,浑身上下萦绕着不可冒犯的傲然之气,却在端庄优雅的姿态背后藏着难以言说的不协调感。


      “妈妈…”司怯怯地开口,宛若变回了一个未经世事的小男孩。


      “你回来了…”司的妈妈抬起头,眼光扫过司和他身边的Leo,只是淡淡地说了一句,“坐吧。”

 

       司领着Leo坐到妈妈的对面,始终咬着唇,不知该如何开口。他用余光瞥见妈妈失望至极的面容上横亘的怒气和痛苦,心里被愧疚感所填满。


       “妈妈……”司轻轻唤了一句,试图用讨好的语气来缓和妈妈的愤怒。


      “你们在一起多久了?”妈妈艰难地挤出一个问题,司庆幸,至少妈妈没有不问缘由,粗暴地将他们拆散。


       “从高中的时候就开始了…Leoさん是我的前辈。所以,我们已经在一起很多年了。”


       司抬起眼皮,发现妈妈看起来非常不耐烦,便没有再说下去。


       “你从家里搬出去后,你们一直住在一起?”妈妈又问,锋利的目光掠过Leo的脸庞,Leo并没有躲避这咄咄逼人又意味深长的眼神,而是表现出一个后辈应有的尊重和不卑不亢的自信。


       “不,之前我是一个人住,是这两年才开始同居的……”司低头颔首的样子映在Leo的脑海中。他又开始想象,年幼的司,少年的司,是不是也曾因为犯错而呈现出这唯唯诺诺的可爱姿态。


      “所以,你一直瞒着妈妈和家里人。”Leo从这句话里听出了指责的意味,而且是极其严重的指责。


       “我……”这样的指责立刻在司身上起了作用。他低下头,不敢多言。


        “我对你太失望了。”


       妈妈只用一句话就将司的心打入了谷底。Leo从她那双与司相似的紫眸里读出了家长的权威,作为母亲的温柔被她强硬地藏在责备的目光背后,优美的眉梢紧紧蹙在一起。


     “你还记得家规的第六条是什么吗?”


     “不能对家人撒谎。”


     “当初你离开家时又是怎么对我说的?”


     “……”


     “你说热爱舞台,同时会把家族的利益摆在第一位,所以,让妈妈支持你。”


     “我没有撒谎!”


     “依我看,你只是沉溺于那些不堪的感情罢了,早就忘了自己的责任!”


      Leo屏息等待着即将到来的恶意,却不想司的妈妈簌簌掉下泪来,背过身去,委屈地哭起来,半分不见方才质问司时所展现的强硬。她原本就有令人心生好感的美貌,如今更是用娇柔的哭态站稳了防守的高地。


       “妈妈,我……”司刚想辩解什么,看见妈妈的眼泪,便不再说话,低下头,仿佛已在忏悔中反思这段感情的正当性。


      Leo观望到母子二人的相处方式,一时有些迷惑和不适。一边是絮絮的啼哭,一边又是焦炽的沉默。司似乎没有打算对母亲的批评再做反驳的意思,只是默默承受那些悬在他头顶的利刃。Leo迫不得已,决定介入其中。


      “夫人,我认为您对司的评价是不公正的。”


       Leo一开口,母子二人双双将惊异的目光投在他的身上。

       

      “我很抱歉,也许我没有在这种场合发言的资格。但我实在无法忍受自己心爱的人遭到这么大的误解。”


        司的妈妈止了眼泪,又换上一副傲然的神色,看向Leo的视线,似是埋有怨恨,持续不断地灼烧着他的肌肤,但他还是强劲地保持着镇定。


       “司一直在为他心爱的舞台而努力,这一点是毋需置疑的。您应该也看见了吧?司不仅是为了自己,同时也是作为朱樱家骄傲的儿子,奋力拼搏,才使如今的朱樱家在演艺界占有了一席之地。如果把这些耀眼的成绩一并抹去,而把他留在舞台的理由归因于我,您不觉得太过严厉了吗?”


       “Leo…”司瞪大了眼睛。他从未见到如此严肃的Leo,撇开所有的惧怕为他据理力争,做出他不敢为之的反抗。妈妈的脸色一沉,颤抖的嘴唇足见她的愤怒。


      “让我说完吧。对不起,夫人,我太失礼了。您比我更了解司,更了解他人格里的优秀之处。他热爱着家族,也热爱着您,所以,他不忍令您伤心,才谨慎地向您隐瞒我们的感情,以待合适的时机再坦白。是我太过心急了,使您不得不在震惊和愤怒中度过难熬的一夜。我实在很抱歉。但我也必须说,我和他的命运,已经紧紧系在一起了。无论如何,也不会放弃这段感情的。”


       Leo握住司的手,给了他一个坚定而灼热的眼神。司的妈妈别过头,不愿再多看他们一眼。


       “妈妈……”司恳求的声音纠缠在Leo的心绪里,如同骤雨暴风掀起他决绝的意志。


       “我很后悔,同意你去梦之咲读书,又答应你去做偶像。我太放纵你了,都是我不对。”话音刚落,妈妈又卸下逞强的模样,露出那颗被悲伤所包裹的柔软的心,抹起了泪。司不忍见妈妈伤心,便坐到她的身边,试图抚慰她的情绪,可妈妈并不领情,转过头去生着闷气。


       Leo看着这对闹着别扭的母子,竟不合时宜地陶醉在他们共存的美丽里,陷入了关于他们过去的遐想。或许在每个决定司命运的关卡中,他们都曾经历过这样的矛盾,其结果都是母亲最终选择了退让。看似循规蹈矩的司,从来都不是一个乖顺的孩子,在感情的问题上也同样站在了传统的对立面。


       司见母亲无动于衷,便郑重地跪在她的面前,正式向她提出自己的请求:


       “我真的很喜欢Leoさん…我们在一起经历了很多,他也是我不能放弃的家人。妈妈,请您同意我们在一起!让Leoさん成为家里的一员吧!”

         

        “不可以!我绝不会接受我的儿子和一个男人在一起!”妈妈咬紧牙关,表明绝不退让,她瞪了一眼起身去扶司的Leo,将矛头对准了他,阔步走到他的面前,放下狠话:“你不要再引诱我的孩子了!我的司从小就是一个听话的好孩子,可是他遇到你后却变成这幅令人不齿的模样。他已经从家族的骄傲变成家族的耻辱了,难道你还要把他带到更可怕的地方去吗?让他成为一个失去家族的支撑、无所依靠的人吗?”


        “妈妈…请您不要无端指责Leoさん!遇到他之后,我感受到一种前所未有的幸福,即使…我辜负了您的期待,我也不会后悔和他相爱。”司抬起头,为Leo辩解道。


        “夫人,”Leo同样在司的旁边跪下来,以一种极其谦卑的姿态,向司的妈妈表达出自己的决心。“我无法在您面前说出‘即使您不同意,我也要夺走您最宝贵的孩子’。这个问题,已经困扰我很久了……我知道,司一直努力成为您的骄傲,成为整个家族的骄傲。他流着朱樱一族的血液,冠以朱樱一族的姓氏,重视父母给予他的名字,因为他是带着希望来到人世间的……如果他由于我而失去他最珍视的信念,我确实是个混蛋,因为那样的话,以他的性格一定会痛不欲生。我不想看到那种灵魂被撕裂的痛苦发生在他的身上,所以,我请求您接受我们的感情吧,不管有什么条件,我都愿意为此付出!”


       说罢,Leo磕下头,与司一道久久未抬起。司的妈妈承受着两人坚决的请求,神色不安地坐回沙发上,沉默着,拭去方才噙着的泪,半晌之后,又忽然耍起了脾气:“我不管了!你还是去和你爸爸说吧!你这个坏孩子!害我又多气出了两条皱纹!你们快点起来!”


       “妈妈…”司抬起头,闪闪发亮的泪光里含着一股冲上云霄的喜悦。他不顾Leo的注视,扑倒妈妈的怀里。Leo欣慰地看到母子俩重归于好,无奈地摸了摸磕疼的额头。


       “我说你…!”司的妈妈突然喊了一声Leo。Leo立刻恢复到先前正经颔首的样子。


       “你叫什么名字?”


        “妈妈,您连Leoさん的名字都不知道吗?”


       “我只是想听本人正式向我介绍自己,作为,我儿子的伴侣。”司的妈妈莞尔一笑。


       “夫人,我的名字是月永Leo。请多指教!”Leo终于漾出一丝轻松的笑意,与司悄悄对视了一眼,看见对方绯红的脸颊仿佛就像看见了此刻的自己。他鞠了躬,极尽礼数。


       “妈妈哟,要叫妈妈。”司见母亲露出满意的笑容,暗示Leo可以更进一步。


       “妈妈!”Leo笑道,司的妈妈报以微笑,转而又在眉间聚集了些许的阴云。她担忧地对司说道:“这件事爸爸还不知道,我本来先试探一下,若是能处理好,就不用闹到他的面前,你也知道爸爸的身体不好,要是他再生气…家里的事情长期都是你来决定的,其实我们也没有什么反对的权力,毕竟爸爸妈妈,作为父母,是很无能的,在你还没有成年的时候就把家族的负担交给了你。妈妈…刚才说那些伤人的话也只是想测试一下你是不是还真的在意这个家…爸爸妈妈只有你一个孩子…其实我什么都不在意,只要你能幸福就好了。虽然这样说,难免外面会有一些风言风语,我也挺担心的。不过,我还是会支持你和Leo君。”


      “妈妈别这么说,是您和爸爸含辛茹苦养育了司,司绝对会尊重您和爸爸的意见,也很感谢您的支持。如何和爸爸开口……确实有点难办……”


      “妈妈可以帮你去说一说,但是以爸爸那种对待家族传统保守的态度,恐怕很难一下子说动他。何况,爸爸一直有和我提起要给你寻一门合适的亲事。像我们这样出身名门的人,年纪轻轻就为了家族的利益步入婚姻实在太普遍了。不过,我和爸爸,是因为爱的结合生下了你,所以也能理解司君对于爱情的追求吧。”

       

       “谢谢您,妈妈~”


       “好了,你们也累了,先回去吧,说服爸爸的事情就交给我吧。”

        

38

      “啊啊啊啊!难受死了!”


      Leo离开朱樱家的门,立刻将领带从脖子上摘了下来,连同西装的外套一起丢进车后座,发动了引擎。


       “我还是不习惯穿得这么正式。嘛,只要结果是好的,做点小小的牺牲也没什么!哇哈哈哈!”


       “真让我惊讶…Leoさん的表现出乎我的意料…还以为您会忍不住在我妈妈面前闹起来。”


       “唔…本来我也担心,你妈妈会不会是那种蛮不讲理又凶巴巴的阿姨!没想到是个有趣的大美人啊!”


        “喂,请不要用‘有趣的大美人’这样轻浮的说法来形容别人的妈妈!”


        “抱歉、抱歉!我只是情不自禁被美丽的事物所吸引!妈妈看起来很依赖你哦?”


        “妈妈在娘家的时候就是一个不谙世事的大小姐,嫁给爸爸以后也从未插手过家族事务,自然到现在还保持着和年龄不相符合的天真无邪。她是我的公主哦,今后请Leoさん和我一起尊重和保护她吧!”


        “诶~~都这个年纪了还把自己的妈妈称为‘公主’才奇怪吧!”


        “幼稚的Leoさん没有资格笑话我!”

       

        “哼哼,话说回来,是不是也该去见一见我家的‘公主’,嗯~是两个公主和一个糟老头哦!”


        “诶!?Leoさん的家人吗……”


        “为什么这么震惊啊?我看起来像是没有家的孩子吗?我好歹每年的新年都是和家人在一起度过的,每一个能看见luka的机会,我都是特别特别珍惜的!”


       “没错…我也必须登门拜访Leoさん的家人…他们是什么样的人呢?”


       “去了不就知道了吗?希望我爸妈不会直接把我们赶出家门!”


      “诶??????”


评论(15)
热度(22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