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斑小花猫

认认真真产粮,开开心心当同人女❤

以前的文章里关于王骑的描绘


写文的时候突然想起王骑,就去翻了一下以前写的文。我以前也太会写了,想复制粘贴抄袭一下自己,因为现在已经写不出这种文字了,只有干巴巴地狂挤,灵感果然是可遇不可求,傍晚之前应该会更一篇文,一篇末日背景下,全人类都在逃命,我cp在谈论音乐的小清新文。本来只想搞🐍的,为什么会变成这样!





——《一夏之恋》

“小鬼,在舞台上走神可不是明智的选择哦!你不想输的吧?”


倏忽,一抹凌厉的声音犹如明亮的闪电划过耳际,将司的思绪从光影交叠的幻象中拉回了现实。Leo身后的巨大堡垒矗立在昏暗的光线里,居高临下地审视着他们正在战斗的舞台。几乎没有留下思考的时间,他又与司通过舞步交换了位置——在一般的观众眼中,「审判」不过是一场按照惯例的演出,他们不知道自己手中的投票将会决定「Knights」的命运以及月永Leo的命运。但司心底清楚,其实观众并不能真正决定什么。若非绝对的信任,Leo不会把自己未来的命运交付到「Knights」的手上,甚至是他这个「新来的」成员手上。在一次次的接近与猜测之中,他试图从Leo的眼神里读出交锋的真正目的和他所期许的结果。


快乐。


Leo最想要的东西,非是观众的注目与声名远扬,而是一种纯粹的、天真的、激情澎湃的快乐。这种快乐只能在舞台上、在他人洋溢着幸福的笑容里得到。那寄身于舞台的灵魂经过漫长的流浪终于回到了摇篮里,酣梦怀抱着这个离家许久的少年,他一如当初,没有顾虑、没有负荷地伴随着头脑的造物恣意起舞。只是灵魂上尚未愈合的疤痕,需要同样的纯真来弥补,用爱、用梦、用希望,来让他想起初生时的光芒。Leo并不像所宣称的那样盛气凌人,而是近乎温柔地指引着司,虽然两个人没有过同台的经历,但经过一段时间的观察,Leo对司的舞台风格了然于心,极尽所能地配合着他青涩又勇敢的演出。所谓对决,也不过是一种表演的形式。这一刻,两人比起对手更像是编织着同一场梦境的伙伴,忘却了先前的争吵与赌局,全心全意地朝着同一个目标前进。


观众的笑容是骑士的勋章。司用眼神说着,看啊,Leader, 我和您,注定要成为剑意凛然的守护者,您又有什么理由离开这个为之欣喜的舞台呢?Leo回以张扬的笑意,轻声说道,让我教教你,该怎样当一个王。一瞬间,Leo的歌声化作银色的剑影,锐利的杀意骤然袭来,毫不留情地刺向司因徜徉欢愉而麻痹的神经里。顿时间,静谧而甜美的梦化作泡沫四溢开来,舞台上再次响起了剑拔弩张的奏鸣。


“为你不幸的命运悲鸣吧!你的敌人是我!胜利是不可能眷顾你的!”


“Leader的敌人却不是我,而是您内心的恐惧。难道您承认自己还爱着这个舞台有那么困难吗?”


司代表着过去的自己。Leo想着,性格里不受约束的那一面逐渐占据了上风,攻击愈加猛烈,狂乱地称霸着舞台,几乎不给司任何喘息的机会。战胜我吧,他在心里祈祷着,战胜我吧,告诉我,我还有重头再来的机会。如果这是一场真正的对决,司现在已经遍体鳞伤了,他应该要投降了,过去的自己也应该要投降了,一切都要结束了。从过去延伸而来的梦,做到这里就算到了尽头。


“嗳,新来的,你要输了,投降吧!”


“还没完呢,我不可能主动认输的!”


“再这样下去,你就要输得很难看了啊!”


“您还不明白吗?在Chess中,剩下两个王,除非有人认输,否则结果只能是和棋。我是不可能认输的,所以Leader也永远不可能战胜我。当您站上这个舞台的那一刻,就已经把决定权交到了我的手上。那么我现在就告诉您我的决定:我愿今后还能站在您的身边,一起献出属于「Knights」的精彩演出。”


“啊啦啦,你的嘴巴还挺厉害的嘛。哼,来吧,尽情玩乐到最后吧~”


愉快的神情再次回到了Leo的脸上,他对司投来的坚毅而自信的目光,由衷地泛起欣赏,便收敛起过分冲撞的锋芒,和进了司轻柔的歌声中,一同收尾。惊喜从司的眼眸里一闪而过,与Leo在梦里所看见的如出一辙,他梦见日后还有许许多多个战斗,他们比肩而立,脸上扬起相似的弧线。鲜花的芬芳从鼻翼两侧聚拢而来,他拥抱着司,满怀感激地拍了拍那狭小却坚实的后背。


“欢迎回来,Leader。”


司用因疲惫和兴奋而震颤的声音说出了酝酿已久的话语。微笑镌刻在他湿漉漉的脸庞上,浮于灯光,投射出的绚丽,一刹那接近了永恒。




——《想成为思念以上的存在》

司说完便后悔自己如此草率的发言,就算要饱受思念的痛苦,他也从来不会后悔在16岁的晚夏遇到了这个人。自从懂事以来,这是他第二次感受到“命运”这个词具有多大的辖制力,他无力挣脱。在「审判」舞台上,当他忐忑不安地走出黑暗,Leo不可战胜的身姿与光一同降临在他面前,那双骄傲的绿瞳带着全然的欣赏,不断地诉说“打败我,然后前进吧!”。那一刻,司真正地发掘到Leo身上掩盖不住的光芒和作为Leader的资质,他像一面旗帜插在前方的歧路上,指引司前进。也许正是在那时,两个本来没有任何交集的人被名为命运的细线缠绕至今。




评论(1)
热度(3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